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驻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德品一行赴我中心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10-16 15:05:03

10月16日上午,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驻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德品、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安等一行5人赴我中心开展调研。在中心总经理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办公场所。随后围绕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相关内容进行交流。

2.png

座谈会上,汪德品组长表示,此次调研一方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推动省担保集团切实做好助推全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响应“三服务”活动号召,听取合作单位意见与建议,共同助力小微金融发展。

我中心对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信保基金的发展历程、运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内容向调研组作详细介绍,其中对银担合作模式及推进市县担保机构一体化建设予以充分交流。同时,就需要解决的问题和请求支持的事项向调研组进行汇报。调研组了解后,针对相关问题给予具体指导意见。双方就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建设展开深入探讨。

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安表示,应加快探索建立健全地方政府对担保机构的保费补贴、风险补偿、资本金补充等配套制度,以实现其可持续发展。

汪德品组长对我中心的运行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坚持服务小微企业和三农的宗旨,不断探索如何推进建设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课题。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应贯彻落实当地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保持先进性与敏感性,全力纾困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