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双保”应急融资担保业务启动暨首单业务落地仪式在温州信保基金举行
发布日期:2020-8-22 2:09:07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保就业、保市场主体,821日,双保应急融资担保业务启动暨首单业务落地仪式在温州信保基金举行,市银保监分局、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浦发银行、邮储银行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jpg

会上,市银保监分局统信科科长池炜指出,浙江作为双保应急融资工作的三个试点省份之一,省银保监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推进,相关机构应充分认识其实质性意义,市级银行机构应和上级行保持密切沟通,向上争取授信额度,加快工作推进。

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安指出,双保应急融资作为我省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亮点项目,省融担公司对此高度重视,经与试点银行省分行多次沟通,出台业务操作指引及合作协议模板,进一步强化业务的实操性,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引导省内政策性担保机构落实工作。

信保基金总经理胡仕汉就双保应急融资的推进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此举与信保基金标准化担保业务操作模式不谋而合,通过联合银行机构参照原有的担保模式先行先试,及时为一家从事服装加工的企业提供150万元双保应急融资担保支持,实现首单业务在温落地。下一步,信保基金将秉持谋划一批、推进一批、担保一批,加快推进地方法人银行机构纳入试点,扩大政策性融资担保覆盖面,推动该项政策从先行先试先行示范

与会人员对前期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充分交流意见。会上,信保基金分别与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邮储银行、浦发银行签订合作协议。此次会议,进一步推进我市双保应急融资批量担保业务银担合作,为下一步业务发展指明方向,会议取得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