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信保基金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8-14 18:31:28

8月13日下午,信保基金理事会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7号楼2楼2号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出席会议;各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福国主持。

1.jpg

会议听取了信保基金2019年以来工作报告,总经理胡仕汉就2019年工作情况、2020年简要工作、公司化改制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化建议。

各理事单位代表对提交的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交流了意见,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进一步明确了信保基金下步经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党组书记章炜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信保基金取得的新成绩,一是业务规模实现翻倍增长;二是抗疫助企彰显担当作为;三是改制扩能取得重要进展。他指出,应正确认识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一是正确认识政策性担保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正确认识政策性担保一体化建设的发展趋势;三是正确认识业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提出,要奋力开拓信保基金转型发展新作为,一要深化政银担合作共助小微企业发展;二要迈出市县一体化运行实质性步伐;三要持续推动信保业务做大做优。他强调,信保基金重点要做到“三个不变与三个变”,即政策性定位不变、业务经营范围不变、安全运行底线不变;运行机制要变得更加规范、合作机制要变得更加深入、工作成效要变得更加显著,以撬动更多信贷资金流向民营和小微企业,全面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