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破解“担保链”困局 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7-16 8:23:38

  近日,三位小微企业主将分别写有“一站式融资服务助手”、“引领普惠金融,专注实体经济”、“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全市营商环境”的三面锦旗送至我中心,由衷地感谢信保基金为其企业增信,帮助解开互保关系。

1.jpg

  据了解,上述三家企业均属于生产型企业。早在2012年通过企业间互联互保,每家获得银行贷款500万元,后因经济形势和银行政策的变化,融资金额逐年压缩。2019年3月末,企业融资授信到期后,银行因顾虑“互保”风险,拒绝为企业续授信,导致三家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银行融资逾期三个月,贷款于2019年6月被列为次级,对企业获得银行融资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了解实际情况后,我中心及时为三家企业提供融资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为三家企业分别增信,帮助其卸下“担保链”枷锁,生产经营重新走向正轨。

  为破解小微企业间互保、联保困局,我中心创新推出“解链保”专项产品,为处于担保链条上的企业增信,让优质企业不因“两链”等问题毁于一旦,进一步修复企业受损信用,帮助恢复正常贷款,重新释放企业发展活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目前,该类产品占比达41%。

除“解链保”产品外,我中心针对不同企业需求,推出“首贷保”、“入园保”、“科创保”等专项产品,进一步强化做大做强新支撑,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为使命,逐步实现服务“下沉”与“提升”,为完善多层次金融惠企服务体系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