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信保基金负责人陪同殷志军副市长赴省担保集团交流洽谈工作
发布日期:2020-4-28 10:09:40

    4月26日,信保基金负责人陪同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赴浙江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祖国,集团公司总经理沈继荣、省再担保公司总经理金安与省融资担保公司总经理王向群交流洽谈工作。

20200428103758.jpg

    殷志军副市长对当前温州政策性担保公司总体情况及信保基金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提出希望省担保集团联合国家融担基金对拟设立的新担保公司进行投资,同时改制完成后,希望省担保集团对温州政策担保公司的运作予以业务上的专业指导。

    会上,信保基金就当前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包括业务发展现状、放大倍数、风险控制、银担合作、政策意图落实等方面内容,并就拟进行公司制改造事宜提出初步思路。

    杜祖国董事长对殷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温州信保基金发展成效表示赞赏。他表示,融资担保工作应紧紧围绕小微、三农展开,针对融资担保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两点思路:一是市级融担公司应做大做强,县级融担公司应通过托管、合并等多种形式整合至市里,以一体化发展提高整体担保能力;二是根据各县(市、区)出资及业务发展实际,探索建立权责相称、高效科学的风险补偿机制。他提出,温州信保基金应坚持自身做法、继续改革创新、做出特色与亮点,提炼出政策性融资担保“温州经验”。他认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在扩面增量的同时,应科学、正确地进行定位,将“首贷户”培养成资信实力良好、成长迅速的优质企业为奋斗的目标,对政策性担保机构的考核不应侧重于“量”的提升,而应注重“质”的改变,真正意义上惠民利民,充分发挥增信扩能的效用,并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省担保集团将全力支持温州政策性融资担保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