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莅临信保中心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17-6-29 16:38:56



2017年6月28日下午,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莅临我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市府办、市金融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DSC00119.jpg

◆专题调研现场

殷志军副市长一行在我中心总经理胡仕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我中心的办公场所。在调研会上,胡仕汉总经理汇报了信保中心运行一年多以来在解决“510”产业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困难、构建优良的小微企业金融生态方面取得的初步成效和我中心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并向殷市长汇报了信保基金下一步加强担保能力建设、逐步降低担保费率、开展小微企业绿色金融服务,拓宽企业绿色融资担保渠道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会上,市金融办副主任叶新明就我中心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议与对策。

殷志军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我中心近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效,表示温州信保基金是结合温州经济金融实际进行改革创新的一种积极探索,并为温州信保基金下一步如何开展信保服务提供了思路:一是要恪守初衷,为小微企业服务。将信保基金定位服务小微企业,进一步密切和银行的合作,尤其要解决首贷小微企业增信问题;二是要创新产品和展业方式。研究台湾和台州信保基金产品,开发设计更多样化的产品,同时丰富展业方式,与更多部门合作设计担保产品,带动信保基金的增信能力;三是要注重信用数据的积累。探索企业的信用、信息的搜集转变成信用评价;开发系统软件,通过线上申请方式,提高信保服务效率,提高服务面,真正体现信保基金服务小微企业的政策性、普惠性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