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行业信息
扶持小微企业 瓯海“一枝独秀”
发布日期:2017-4-11 11:10:18 信息来源:

通过政策激励、机制创新、部门联动等举措,瓯海强力推进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成为全市唯一连续四年超额完成“小升规”任务的区(县、市)。目前,该区累计实现“小升规”企业367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数的64%,其中去年完成了51家,完成数量是市政府下达“小升规”任务的170%。

近年来,瓯海区按照规上规下、区别对待的原则,率全市之先制订“小升规”政策奖励补助,从政策措施、要素保障、服务优化和倒逼机制等鼓励工业小微企业上规模。对新增“小升规”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实行实缴税金“三免两减半”政策,同时优先安排有序用电供电批次,享受审批贵宾待遇和全程无偿代办等,并对符合小微企业创业园入园条件的,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用地指标,优先享受“实业宝”专项贷款,享受模拟评估先行先放、延长期限分期还款、利息优惠等优惠措施。

瓯海还通过抓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国税、地税、统计、电力、经信等部门会商联动机制。对已达标和未达标企业分批进行精细化管理,对“电产比”“电税比”严重不匹配的企业进行联合执法,督促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公平发展。此外,坚持逐月召开联席会议,分析问题、共谋对策。仅2016年,通过开展网格干部联系培育企业280家,上门宣传“十条”扶持意见5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