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区域经济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促进金融资源 更多流向实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7-4-5 10:07:36 信息来源:

3月29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金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金融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省委、省政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主线,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做好金融强保障、深改革、促转型、防风险工作,切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浙江经济金融新方位,推进金融改革、发展和稳定工作。一要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促进金融资源更多流向实体经济。二要坚守防控金融风险的底线,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及时处置风险点和高风险部位,坚决守住风险底线。三要坚决落实转型升级组合拳的理念和思路,使金融业的发展和组合拳有机、有效融合,既促进组合拳的顺畅推进,又能够带动金融业走在高端、高效、低风险的发展道路上,收到双倍的成效。四要坚定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按照法治化、市场化原则,处理好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关系,处理好金融机构与金融消费者、投资者的关系,构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议部署了2017年浙江省金融工作的八大重点。一是继续加强多元化资金要素保障,优先加大对实体经济关键领域、重大项目的资金支持,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振兴。二是大力支持“三去一降一补”,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去杠杆,切实支持去产能,支持房地产分类去库存,努力降低融资成本,持续提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小微企业、弱势群体等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水平。三是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继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控机制,维护区域信用环境。四是加快发展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快实施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继续培育发展壮大新金融业态,逐步构建具有较强竞争优势的金融产业链和生态圈。五是抓好金融改革持续深化和经验推广复制。六是推动上市公司引领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龙头骨干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规范提升,推动企业股改和上市、挂牌,对接境内外资本市场。七是不断提高保险覆盖率和渗透率,提高责任保险、灾害保险、健康保险、农业保险、科技保险、出口信用保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产品覆盖面。八是切实加强地方金融管理,全面落实国家以及“一行三会”金融监管政策,加强监管协调,强化规制监管、机构监管和行为监管,切实提升地方金融依法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