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温州信保公司赴杭州参加浙江省担保集团股权投资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12-17 18:17:07

12月17日,浙江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温州市信保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省内三家市级政府性担保机构股权投资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温州信保公司总经理胡仕汉、温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国光、温州市金融办副主任孙福国等出席签约

微信图片_20201218092450_副本.jpg

会上,担保集团下属浙江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同温州信保公司等省内三家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签署股权投资协议,投资总金额2.2亿元,温州信保公司获投资金额9000万获批金额位居被投机构首位至此,温州信保公司正式成为国家、省、市、县四级注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这是温州信保公司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今年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对全国地市级担保机构开展股权投资,我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获批数量和金额为全国最多。应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要求,在省财政厅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省担保集团在受托管理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的同时对温州信保公司开展同步注资此次担保集团对温州信保公司的股权投资具有政策性投资属性,坚持参股不控股原则,不设盈利性目标要求,着力引导被投资机构遵循准公共属性和逆周期调控的功能定位,切实增强服务动力和服务能力,实现上下联动,协同发力,不断放大政策效应。

此次股权投资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浙江省以股权为纽带的担保体系建设翻开新篇章,将推动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促进省、市两级体系协同性更强,发展质量更高。温州信保公司将充分利用战略机遇期,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扎实推进市县一体化进程,做大做强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以高品质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