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温州信保中心参加温州文化金融创新论坛 现场与温州银行、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4 14:43:42


活动现场.jpg


13日下午,温州文化金融创新论坛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文化金融专家、企业家代表等齐聚一堂,共话文产发展新未来。


签约现场.jpg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现场,我中心与温州银行、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有力解决温州网络文学众创空间文学创作者创新创业中遇到的融资担保难问题。


此外,还举行了温州银行与奥光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尊荣千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正栩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志通雕塑艺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与红连文创园、欧尚文创园、宋湖里坊文创街区、泰顺石文创街区等园区(街区)的授信签约,与思美传媒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温州银行董事长.jpg

温州银行董事长邢增福致辞


温州银行董事长邢增福表示,作为文化金融的先锋军,温州银行将更丰富的信贷资源向文化产业倾斜,建立起了一整套契合文化型中小企业的服务模式。今后将以更多的金融供给激活本土文化资源的巨大潜力,用智慧、创新与本土文创企业共同描绘文化金融的梦想蓝图。


教授.jpg

浙江大学姚先国教授作主题演讲


论坛上,应邀演讲的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姚先国就“浙江省文化金融发展问题”发表见解,他认为目前文化金融产业融合的难点在于其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无形资产难以评估,金融监管过细,缺乏文化金融人才等,并建议要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构建多元化的市场性投融资体系,发展高专业度文化金融中介服务体系,完善知识产权评估、管理、保险、交易等服务。


副市长.jpg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朝阳作重要讲话


副市长郑朝阳表示,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在财政扶持、税收优惠、投资融资、园区培育、土地保障、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一揽子”扶持,还专门设立每年2000万元的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连续5年对10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扶持,并推动创办温州银行文化专营支行,连续两年举办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投融资活动。


当前,温州文化产业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正向千亿级产业大步迈进。从文化大市到文化强市,温州文化产业特色加快形成,集聚效应日趋明显,跑出了“加速度”,逐渐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亮点。2011年至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增加值从116.01亿元递增到209.53亿元,年平均增速为15.93%,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从全省第7位跃升为第4位。2016年全市文化产业总产出848.84亿元,增加值263.19亿元,占GDP比重达5.16%,迈入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