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温州信保中心与市科技局牵手合作 为科技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专项政策性担保服务
发布日期:2017-12-7 9:41:48

科技型企业融资更加便利了。近日,为精准服务科技企业,引导银行金融机构加大对科技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温州信保中心与市科技局签订合作协议,为科技型企业及高新技术企业提供 25 亿元信用担保额度。 

温州信保中心是温州为探索政府、金融机构、企业三方风险共担机制、构建小微企业融资的信用增级和风险分担机制而建立的政府增信平台,有了信保中心的增信,小微企业凭良好信用就能贷到款。
据悉,科技型企业不仅融资更加顺畅了,融资成本也降低了。温州信保中心还对科技型企业给予担保费率优惠下浮15%,对高新技术企业优惠下浮25%,并引导合作银行以优惠的贷款利率加大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
科技型企业大多无抵押物,融资增信需求难以得到满足。温州信保中心人士表示,轻资产、高成长的科技企业是信保中心服务的重点群体。为了缓解他们融资难的问题,信保中心针对科技型初创企业有订单、无现金流的特点,量身定做推出专项信保产品科创保,帮助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将科研成果产业化。
洞头人郑西平经营着一家科技型企业,生产智能化电动接地开关,下游用户结算周期三个月左右。近期因扩大生产需要资金,通过信保中心顺利贷到了300万,不需要抵押物,整个流程很快,郑西平谈到,因为符合创业担保条件,温州信保中心还免收了担保费

温州信保中心人士介绍,截至11月末,信保中心为196家科技型创新型企业提供4.44亿元担保额度,有力地支持了一批企业在信息科技、激光光电、节能减排、生态保护等方面探索发展。下一步,信保中心还将加大对科技型企业融资担保支持力度,进一步解决科技型企业融资增信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