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市信保基金运行中心召开合作银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6-21 14:22:09

温州银行鹿城分行信保业务座谈会.jpg


▲温州银行鹿城分行信保业务座谈会


本月中旬,信保基金运行中心共与合作银行温州银行、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恒丰银行温州分行、邮政储蓄银行温州分行、广发银行温州分行、建设银行温州分行分别组织开展7次座谈会。各家合作银行分管领导、业务部负责人、风险管理部负责人、客户经理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各行座谈会。


温州银行温州分行信保业务座谈会.jpg


▲温州银行温州分行信保业务座谈会


信保业务座谈会由运行中心总经理主持,会议首先由客户服务部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近期与市金融办对接的新三板小微企业、市经信委对接的小微园、科技局对接的科技型和高新技术企业等产业政策信息,引导合作银行的融资服务方向与市政府的支持政策相接轨。


温州银行总行营业部信保业务座谈会.jpg


▲温州银行总行营业部信保业务座谈会


目前我市规划建设的104个小微企业园已竣工70个,在建34个。经过梳理,在信保服务区域内的小微园区已竣工和在建的共有17个,其中鹿城区有5个,龙湾区8个,瓯海区3个,洞头区1个;我市截止5月末有7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符合信保基金区域服务范围的共34家,分别为鹿城区8家,龙湾区9家,瓯海区2家,浙南产业集聚区10家;我市截止2016年底,省级科技型企业3323家,高新技术企业976家。


恒丰银行信保业务座谈会.jpg


▲恒丰银行信保业务座谈会


座谈会上,合作银行各自就开展信保业务的难点与运行中心进行了交流,并纷纷介绍进一步发展信保担保业务的计划。


邮储银行信保业务座谈会.jpg


▲邮储银行信保业务座谈会


通过分场次举办各家合作银行座谈会,让运行中心进一步了解了各合作银行信保业务发展的短板,同时也让运行中心看到了自身在项目审核时与银行对接过程中的不足。下一步,运行中心将积极采纳各合作银行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在担保期限、担保审查、业务沟通方面进行改进,与合作银行建立沟通机制,及时掌握银行内部授信和出款情况。此外,运行中心还会进一步加强与市金融办、市经信委、市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对接,引导合作银行在园区平台和科技型企业上开展信保业务,继续加大信保服务范围和总量,让温州更多的小微企业享受到金融政策红利。


建设银行信保业务座谈会.jpg


▲建设银行信保业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