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温州信保基金助力我市小微园企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7-6-21 14:19:05

近日,市信保基金运行中心参加人行和市经信委联合组织的小微园建设和融资座谈会。进一步密切信保基金运行中心与我市小微园区融资需求的对接。

此前,信保基金运行中心走访了温州浙南科技城海龟科技园、龙湾区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园、红连文创园、鹿城鞋都产业园、滨海电商园、金州电商园、光电及食药机械创业创新园、米房文创园等园区,并对园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政策性信用担保;并多次联合市科技局、区金融办举行园区小微园区信保业务推介会、科技型小微企业信保业务推介会、文化创业产业园区信保业务推荐会,携信保基金合作银行一起上门为我市小微园区的小微企业提供面对面的咨询和现场受理信保业务服务。

温州信保基金是温州金融改革创新的一大成果,是参考发达国家、台湾地区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运行机制,结合温州经济金融实际,由市政府开办设立的政策性、非营利性担保基金,主要为小微企业向银行融资提供政策性信用担保,切实发挥地方政府的增信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5月末,信保基金已为小微企业厂房搬迁整治、规范生产等提供1.47亿元担保额度,为企业向各小微园区集聚发展等提供2.15亿元担保额度;为传统支柱产业小微企业扩大规模、设备更新、资源整合、渠道拓展、升级换代提供6.66亿元担保额度。

为助力温州“大拆大整”、“ 大建大美”,扶持小微企业提升发展空间,温州信保基金计划为向各小微园区集聚的小微企业提供20亿元融资担保支持。此外,信保基金6月中旬还出台了担保费率优惠实施办法,区级小微园入驻企业可享10%的担保费率优惠,市级及以上小微园入驻企业可享15%的担保费率优惠,满足条件的续保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类企业、三农类企业、帮扶类企业等还可以进一步享受费率优惠,最低可降至年化0.75%。

下一步,信保中心将继续加大扶持园区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助力小微企业集聚发展和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