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行业信息
我市加快小微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7-6-29 15:27:23 信息来源:温州商报

今年新开工20个以上

加大土地要素保障力度,简化项目审批,推行建筑工业化应用;优化园区布局导向,强化园区配套服务,推行专业化运营管理……近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园区管理水平的通知,加快全市小微企业园(以下简称小微园)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小微园管理水平,切实为深耕实体经济的中小微企业解决空间问题,避免优良的小微企业外迁流失。

2013年,我市率全省之先启动小微园建设,截至今年一季度,规划建设的104个小微园已竣工70个、在建34个。根据新一轮小微园建设规划,今后三年全市要新建小微园30个以上,建成生产及配套用房1100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3000家左右。

根据通知,我市各地要根据小微园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的任务要求,加快规划启动一批小微园建设,争取2017年全市新开工小微园20个以上;加快在建小微园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小微园竣工面积300万平方米。同时,我市鼓励各地充分利用收储旧厂房、法拍房、拆后土地,利用35个月时间,迅速建成一批小微园、标准厂房投放市场。

除此之外,我市通过加大土地要素保障力度,简化项目审批,推进集成化设计、工业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管理在小微园建设中的广泛应用等措施加快小微园建设。我市将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各地审管部门要牵头会同发改、国土、规划、住建、环保、消防等部门,着力优化小微园建设项目审批机制,简化办理流程,推进代办审批、技术性联合审批和园区节能捆绑审批,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全面推进零土地技术改造项目审批,对园内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实行承诺制。

据了解,对于已建成和新开工的小微园,各地要提升园区建设管理水平。各地要结合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辖区内的小微园建设;强化园区配套服务,同步建设研发办公、住宿餐饮、休闲娱乐、仓储物流等生产生活配套设施;规范销售与入园,通过三限,即限产业、限房价、限门槛等举措来规范小微企业园的销售和入园;推行专业化运营管理,提倡小微园实行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的经营管理模式,推动建立产权清晰、职责明确、独立法人资质的小微园运营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