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行业信息
周江勇:坚持服务企业发展 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
发布日期:2017-5-26 8:50:51 信息来源:

5月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小微企业园建设现场推进会。市委书记周江勇在会上强调,要坚持服务企业发展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加力加速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为广大企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真正让企业成为温州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重要支撑。

2013年,我市率全省之先启动小微企业园建设,截至今年一季度,规划建设的104个小微企业园已竣工70个、在建34个。根据新一轮小微企业园建设规划,今后三年全市要新建小微企业园30个以上,建成生产及配套用房1100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3000家左右。今年内,要确保上一轮在建项目全部竣工投用,确保新开工小微企业园20个以上。

周江勇指出,一个区域的发展,需要“顶天立地”的龙头骨干企业,也需要“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实践证明,加快建设小微企业园,是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瓶颈的应对之策,是帮助小微企业迅速成长的好路子好办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创新模式、提升水平,为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提供更好条件、更优环境、更大空间。

周江勇强调,推进小微园建设,关键要正视作用,充分认识小微企业对于经济发展的作用,用发展眼光、以满腔热情帮扶小微企业,像培养自家孩子一样来培育小微企业,努力让今天的小微企业逐步成为明天的龙头骨干企业。要加速推进,紧扣目标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千方百计加快小微园规划建设。要提高水平,在加大政府投资建设力度的同时,提高开发主体物业自持比例,提供更优惠条件,降低企业入园成本和风险,切实提升小微园开发建设水平。要保障要素,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强化用地保障,做到审批特事特办、土地优先保障,确保小微企业园建设提速提效。

周江勇强调,能不能解决企业发展实际困难,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要把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引导企业和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做到限门槛,严把园区招商标准;限产业,明确园区专业属性和特色定位;限成本,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坚持多元化,创新开发建设模式,提供多元化产品、多类型空间,满足企业空间拓展需求。要强化公共配套,加强审批、金融、检测、研发、销售等各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集聚集约发展。要加大政策扶持,鼓励引导开发建设主体完善生活配套、强化综合功能,提升园区综合管理水平,实现“人、产、城”融合发展。

市领导王军、厉秀珍、陈建明、鲍小瓯等参加会议。会上,市经信委、市国土资源局、瓯海区、苍南县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实地参观平阳万洋、瑞安阁巷小微园。(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