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温州信保公司在我市推进“清廉金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日期:2021-8-3 9:55:17

 7月30日,温州市推进“清廉金融”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殷志军副市长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市金融办、市人行、温州银保监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纪检部门负责人,温州信保公司、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全市银行业、保险业、证券期货业、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等机构负责人和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微信图片_20210802170813.jpg

会上,温州信保公司作为融资性担保机构代表作典型发言。温州信保公司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清廉温州建设的具体部署,将清廉金融建设贯彻到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多举措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一是简化担保审核流程,有效提升企业获得感;二是统一银担合作标准,推进业务合作精细化规范化;三是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构建亲清担企关系;四是建立完善制度体系,实现内控监督全覆盖。截止上半年,温州信保公司累计为7812户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52.3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802174026.jpg

会上,殷志军副市长强调,金融机构要不折不扣真抓实干,以廉促行、助力发展,把“清廉金融”建设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温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重点要实现“三个有效”:一要有效提升实体经济的服务质效;二要有效增强金融风险的防范化解;三要有效提高企业与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全市金融系统要不折不扣抓好执行落实,以“清廉指数”涵养清风正气、助推高质量发展。

    温州信保公司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守支小助微主责主业,强化“窗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发展;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建立常态化清廉文化建设,努力塑造担保行业良好生态,全力为我市融资畅通工程、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