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资讯 > 公司动态
浙江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祖国一行赴温州信保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9 14:14:54

    12月8日上午,浙江省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祖国、浙江省融资再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安等一行4人赴我公司开展调研。温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国光、市金融办副主任孙福国、温州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钟丽萍、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阳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1.jpg

    会上,温州信保公司总经理胡仕汉简要介绍了信保公司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1年的目标和计划,并就再担保合作业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作详细汇报。

    市金融办副主任孙福国、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国光、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钟丽萍、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晓阳分别就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担保体系配套机制建设、“双保”应急融资开展情况以及市融担公司业务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汇报,并请省担保集团就总对总批量业务加快推进、尽职免责机制建立、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予以指导和支持。在听取相关汇报后,调研组与参会各方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分析有关思路和建议。

    省担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杜祖国表示,此次调研主要是贯彻落实袁家军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助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改革和建设,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对温州信保公司业务开展及增资扩股工作予以肯定。他指出,温州信保公司此次获得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股权投资9000万元,省担保集团将同比例投资,温州信保公司成为国家、省、市、县四级注资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他表示,下一步省担保集团将探索省级统筹开展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和市县参与的新路径,破解当前“总对总”业务推进难题;加快集团信息化建设,统筹规划、分步推进担保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先在部分县市开展试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全省融资性担保机构信息一体化建设。他强调,融资担保行业正值发展政策机遇期,自上而下已建立成熟的分担机制,并逐步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省担保集团以股权投资为纽带,提升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紧密度和整体服务能力,下一步将在产品开发、流程优化以及业务培训等方面加强优化和指导。他提出,温州市本级两家融资担保机构要起好带头作用,“十四五”期间担保业务量增长要有质的飞跃,财政等地方政府部门应加快完善建立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配套机制及支持政策,共同助力我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高质量发展。